跳到主要內容區

校徽

認識德拉楠

書本   德拉楠招生

德拉楠招生

美好的童年夢想園地

校景

 

    學校位於烏來區泰雅族發源地-福山里,是一所7班(含幼兒園1班)的迷你小校,雖然學生人數較少,卻是大臺北地區唯一原鄉小學,就推展多元教育與發展原住民族教育主體的特殊性,福山國小極具重要性與教育指標。

願景為「落實全人教育、傳承泰雅文化、守護永續環境」,培養福山的孩子成為一個光榮的泰雅人!

每個孩子都是寶,一個都不能少,照顧與關懷福山部落每一個孩子是福山國小的使命與任務,lokah  tayal!

 

小一新生報到:

請攜帶1.戶口名簿 2.學齡前預防接種紀錄本

     誠摯歡迎您的寶貝加入福山家族!

好課程

學校注重七大領域德智體群美均衡發展,平日每周有3課後輔導,加強聽說讀寫算之基本能力。

為開拓福山孩子視野,每學期平均有1-3次校外教學,寒暑假有兒童戲劇營、暑期有游泳育樂營。

每周三下午文化課程~「泰雅德拉楠」,安排編織、狩獵、生態、工藝…等課程,讓孩子瞭解與傳承泰雅祖先的優良傳統。

每年聖誕節前後的「舞動德拉楠」,是孩子展現自我的多元舞台。

「GAGA體驗營」是畢業生前必須通過的泰雅少年成長禮。

「福巴越嶺古道」17公里的考驗更是學校與部落的重頭戲。

 

兒童樂園

 

好環境     

福山國小校園美麗,小巧精緻。春櫻夏樟、秋楓冬梅,自然生態豐富,更有泰雅民族風情之木雕與圖騰意象,添增豐富的人文特色。

我們在美麗的操場裡奔跑,優美怡人的學習樂園裡生活,珍惜經費得來不易、工程與課程結合,讓校園的環境與福山的好山好水融合一體,每一個孩子綻放笑容,留下最美好的童年回憶……。

 

獎助學金

為鼓勵福山孩子優良的表現及補助清寒學生,學校整合政府與民間資源,設立獎助學金制度,透過每個孩子帳戶,為孩子存下愛的獎助學金,讓未來的路走得更好。

 

多元社團

學校為激發每位孩子的優勢智慧,特別成立多元社團內外聘專業師資供孩子免費學習與體驗,讓孩子找出自己的興趣,發展自己的專長。

泰雅歌謠隊-全校參加,美聲傳唱泰雅文化。

山林田徑隊-全校參加,強健體魄運動比賽。

風火獨輪社-自由選修,平衡感好處。

泰雅文化課程-中高年級,原民好手藝。

創客手做社團-中高年級,創新迎新潮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社團活動